Day Day

能遇见你真是太好啦

【山花/魏白】愿你被世界温柔相待

*勋外卖x白保险
*真的HE!

1.
夜已深,楼道里破旧的照明灯忽明忽暗,白保险掏出钥匙,就着昏黄的灯光,将钥匙插入锁孔。
屋内小折叠桌旁碎着一地的陶瓷渣,地板上还有未干的水渍。白保险看了看屋里唯一的小铁窗,叹了口气,默默将碎瓦渣包进早已被揉皱的推销单里——屋里这最后一个可以用来盛水的碗也准是被风给刮到地上的。
简单地烫了碗泡面,白保险从背包里拿出一个深黑色的笔记本,端正地放在小折叠桌上。
本子是一个收破烂的老人家给的,“年纪轻轻,前途无量,把现在的苦日子都记下来,说不定,命运就是从这儿开始改变的。”
白保险苦涩地勾勾嘴角,从包里翻出一只裂了笔盖的签字笔来,庄重地在笔记本扉页写上自己的名字。
“年轻人,命运这东西玄乎啊!说不定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笔记本倒转过来,就能改变你的命运啊!”
白保险搁下笔,局促地抿抿唇,将笔记本倒转了过来,小心翼翼地捏住笔记本的尾封,突然忍不住低低地笑起来,白保险,你傻不傻啊!
翻开尾封,白保险的笑容突然凝固,慌忙将尾封合上。
一,二,三。
打开——
空白的纸页上缓缓浮现出一笔一划的字来——
“勋外卖”

2.
“你是谁?”白保险颤抖地在纸上写下这几个字。
不多时,纸页上又浮现出字来,“你又是谁???你不会是被封印在这笔记本里的妖怪吧?”
“我是白保险,卖保险的普通人。”
“哦哦哦,我是勋外卖,电话是xxxxxxxx,啥时候的单子都接,一次只要两块钱,欢迎下单哦!”
“……”

3.
糟糕透顶的生活好像随着一个莫名其妙的陌生人的出现,而有了点点光亮。
白保险早已习惯了每天清晨出门,半夜回家的生活。而现如今,又多加了在沉寂的夜晚通过笔记本和那个叫做勋外卖的男人聊天这一活动。
大概因为都是孤独而又艰难地讨着生活,两人一拍即合,从姓甚名谁聊到小时候在哪儿玩泥巴。白保险常常聊着聊着便趴在桌旁睡了过去,难得一夜无梦。

4. 
“小白我今天发现一个特别神奇的菜谱!倒点巧克力粉到白馒头上,就能吃出巧克力蛋糕的味道!你快尝尝!”
白保险无奈地摇摇头,却还是顺从地照做了。
“怎么样?试了没有?”
“嗯……还真是巧克力蛋糕的味道。”
“嘿嘿,我聪明吧!”
“切!”白保险忍不住笑出声来。
“小白。”
“?”
“生日快乐!”
白保险捧着那被巧克力粉粘得一塌糊涂的白馒头,鼻头突然一酸,眼泪狠狠打在那句“生日快乐”上,晕开一片墨迹来。

5.
“小白我跟你说啊,今天虽然雨下的挺大,但我赚了可多钱呢!你知道为啥吗?因为送外卖的就我肯接单!”
“哎呀,这点雨不会感冒的!就是下雨天这石板路有点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
“放心啦,我没事的!”
“……”
“今天又没卖出保险吗?”
“没关系!咱还有明天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不要不开心啦!等我攒多点钱,请你吃火锅啊!”
“……”
当一个人走进了我贫乏的生活里,他与我分享我的喜怒哀乐,他倾听我的寂寞心事,他成为我溺水时唯一摸到的那根稻草。那他对我而言,会是怎样的存在?
既带着相濡以沫的苦涩的亲密,却又时刻提醒我陌生人的身份。
或许曾不止一次地在人群中擦肩而过,可我却认不出,他就是那个和我彻夜长谈的人。

6.
“我实在不敢让这么好的你见到这么糟糕的我。”
或许是自卑使然,两人心照不宣地从未提出见面。
“这样就很好了。”白保险合上笔记本,自言自语,“笔记本聊天还不用花钱呢!”
但心里,还是不甘心的吧。

7.
正午的烈阳晒得灼人,白保险蹲在街边的树荫下,忍不住叹了口气。
这是今天第几次被轰出来了?
白保险不记得了。
手脚有点发麻,嗓子里有股淡淡的血腥味。
白保险掏出手机,在碎裂的屏幕里,自己的脸也被生活的残酷给撕扯得四分五裂。
忍不住又叹了口气,手一抖,手机屏幕忽的跳转到拨号页面,
——正在呼叫“勋外卖”。

8.
白保险蹲在树荫下,脚已经失去了知觉,满脑子只有冰冷的女声无限循环着,
——“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碎裂的手机屏幕将灼人的阳光反射到脸上,白保险只感觉自己的眼睛被照得生疼,几乎要落下泪来。

9.
白保险浑浑噩噩地回到白天也同样昏暗的小屋。
最终还是忍不住翻开笔记本,握着笔的手悬在纸面上方,却迟迟没能落笔。
纸面忽然浮现出一行字来,“小白,我今天给你打电话,你的号码……是空号。”
白保险瞪大眼,“怎么会?”
“真的,你的号码是xxxxxxxxx吗?”
“是啊……我今天给你打电话也说你的号码是空号。”
“啊?”
“有没有可能……我们不在同个时空,所以才没有办法用电话联系。”

10.
白保险咽了口唾沫,其实还有一种更现实的可能性,
——或许你根本就不存在,只是我的幻觉。

11.
“不要是这个真相,”白保险双手合十,抵在额前,“拜托了。”

12.
日子过得艰难却又匆匆。
厚厚的一本笔记本现今只剩下最后一小块的空白。
因为这神秘的笔记本而建立起的联系,如今又要随着这本笔记本的填满而断开。
最后的告别,该要说些什么?
白保险愣愣地看着纸张上最后一小块的空白,想说的话如汹涌大海,告别却只有一句话的机会。
“请你照顾好自己行吗?下大雨的话,就不要为了那两块钱去拼命啊……”
“钱可以少赚一点,身体最重要啊……”
“不要再忍气吞声地赔笑脸了,看你为了一个好评而委屈自己,我真的很心疼……”
“之前摔伤的地方好点了吗?千万要记得擦药啊……”
“虽然不确定你是不是我的幻觉,但我……真的很舍不得你……”
“……”
白保险终于提起笔,一笔一划地写上,“一定要再见。”

13.
断开联系已有半个月之久。
一切就好像一场梦。
白保险还是每天习惯性地翻开笔记本,然后看着密密麻麻的回忆愣神。
真的能再见吗?

14.
又是一个沉寂的夜,路灯像被乌云遮挡住的月光一样黯淡。
白保险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在空旷的街道上。
来到这个繁华的大都市已经五年之久,努力谋生,定期给老家寄钱,过得平凡又无奈。
城市确实很繁华,夜晚的霓虹灯远比星空要绚烂。可在灯光照不到的角落里,其中的酸楚又怎么说得出口?
我看不到黑夜的尽头,也不在乎比明天更远的未来。我只知晓,这热闹的万家灯火里,不会有一盏是为我而等待。

15.
街道那头,有个模糊的人影迎面走来。
白保险借着路灯微弱的光,看见了一张疲惫的脸。
来人看了眼白保险,礼貌地笑了笑。
两人的影子在路灯下交叠,然后擦肩而过。

16.
白保险突然无端地想起勋外卖来,在这样一个沉寂的夜里,他会在哪里?
下意识掏出手机,拨通了通讯录的置顶号码。

17.
白保险听见身后传来手机铃声,屏幕里传来一句沙哑的,“小…小白?”
“我……”白保险按捺住内心的激动,转过身,盯着不远处停下的那个背影,“你转过身来好不好?”

18.
原来梦想真的有可能实现。
白保险三两步上前抱住勋外卖,“你攒够钱没有啊,我想吃火锅,记得一定不要……”
“一定不要香菇。”白保险被紧紧抱住,“我都记着呢。”

19.
愿你被世界温柔相待。

End

p.s:为什么后来不是空号呢 其实设定是“本来就是同个时空 只是一定要本子写完了 才能奔现~”

评论(7)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y Day | Powered by LOFTER